云中書

杭州美景盖世无双

【华良】

时间线大概三队✖️四队 俩人五队


少年人呵。

多年后他会点燃一支烟,和他站在灯火扑朔的街角马路牙子上,一起在寒风瑟瑟里对视微笑。那时何九华难得温柔的一个举动却只赢得周航皱起的眉头,和不屑弯起的嘴角。

“不麻烦师哥。”他伸手推开那人递来的外套,一并将肩膀从他臂上摆脱。

“冷。穿上呗。”

细碎发帘下的眼睛是干净的,幽幽亮亮。周航此前还没发现他也有双漂亮的眼眸,何九华示人的一面总是粗糙的,甚至带有几分狠劲。然而周航还觉得其中包有几分狡黠。在后台混得风生水起的人物,他一向是敬而远之的,除了孟鹤堂。何九华来的虽然只比自己早一些,而和师兄弟之间的熟络却是他万也比不上的。也是。他想。谁不喜欢眼睛清亮说话又好听的男人呢。

眼看此人亲亲热热地和自己套近乎,十七岁的周航却有点心情不顺。他郑重地后退半步,假装转身寻找别人的身影,目光在灯影摇曳的玻璃上逡巡。

“你找孟哥那?”

这人也叫孟哥。虽然他比孟鹤堂还整整大了一岁。周航心里腹诽。嘴里却不得不应他:“出来好久了,他们该找我了。”

何九华噗嗤一笑,那头黄不拉叽的头发在路灯的照耀下十分碍眼。“他们找你,你就得回去么, 小朋友?”

周航不喜欢听这词,虽然他不知道在何九华眼里他就是个小朋友,不过比九龄九龙他们别扭一点,那也是小朋友。何九华看着一脸老成的小朋友面色凝重起来,又拍拍他的肩膀。“好啦,那咱们进去吧。”

俩人各怀心思地进了餐馆,里面一股酒气,吃完夜宵的大老爷们聚在一块闲聊。周航皱皱鼻子,伸手挥挥空气,径直走到孟鹤堂身边。

“哥,太晚了,我要回宿舍。”

那厢孟鹤堂正和几个鹤字学员拼酒拼得起劲,闻言“嗯”了一声。“去去,别废话,我还能喝。”他伸手阻止对面来抢猪肘的筷子,也来不及多说话。周航走到窗边去拿自己的外套,他才反应过来,“现在就走呀?”

“外头天黑,你等等我要不……”

少年冲他笑了笑,“孟哥,我都多大人了,还怕走夜路?”

孟鹤堂摸摸下巴,却总觉得有点不放心,“别介,你等等我,这块晚上不太安全。”

队长走过来,翻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。“人家小周宿舍离得远,明天还得上课呢,陪你谁陪的起。”

一直悄无声息观局的何九华直起身,好像才听到他们的话,把目光从三人身上转了一遍,提议道:“要不我俩一块走吧?”

他用眼神询问周航,周航其实心里并不情愿,无奈孟鹤堂抢先一步替他回答:“那敢情好,他一人我真有点不放心。”

“没事,我晚上和大楠凑合一宿。”何九华弯唇一笑,从椅背上取下衣服,走到门口,看着低头无言的周航,推开门,向屋里道:“那我们先走了啊。”说罢便拉着他出了门。


北京的秋天已近尾声,街道上灯火通明行人却寥寥,只有无数枯树在寒风中发出沙沙的响声。两人并肩行走,何九华没像刚才一样冒昧地和他勾肩搭背,周航却还不很自在,沉默地行进了十多分钟,还是他先张口问道:“师哥,你在哪里住?”

前面正是一个红绿灯,何九华半眯着眼睛注意指示,半天才轻轻吐出一个地名,一边碰碰他的衣袖:“绿灯了,走吧。”

这种情景真的很像带着一个孩子,周航有些郁闷,然而不善言辞的他又不会张口拒绝。何九华似乎心情挺好,走到对面才松开他的衣服,吐出一口气:“大晚上的,也得守交通规则。”

“师哥,前头就快到了。要不您回家吧。”

周航在心里措辞了半天,到口里还是如斯简洁的一句话。然而何九华比他还简洁,摇了摇头,直接拽着他继续往前走。


“诶,”过了一会,何九华突然反应过来,有些新奇道,“你刚才叫我什么?”

“师哥呀。”周航老实,别人叫什么自己便跟着叫,反正后台一帮人等,只要比自己早来的,他都客客气气对待。

“不对。”何九华转过脸来,认认真真看着他,“咱们都没给字,谁知道到时候家谱上谁大谁小。”

周航心里想,还不是看我长得老,不想被叫哥罢了。家谱谁先谁后不是明摆着的,自己才登台几个月呀。

然而他还是笑着,憨态可掬的样子,和和气气地问何九华:“那好呀,您想让我叫什么?”


何九华看着眼前突然笑起,眯眯眼的小孩,明明是老气横秋的长相,咧着嘴笑却好像过年贴在门上的年画娃娃,招人喜欢又喜气洋洋。他不知怎么心忽然软了,就觉得这孩子也挺可爱。“你还挺会哄人的嘿。”

“叫何健吧。我八七年的,咱俩交个朋友。”




“差六岁呢。”

后台尚九熙一脸匪夷所思,看着搭档又一次倒在老孟家小搭档的怀里,俩人不知道为何事笑成一团。等到周九良上了台,他才一脸严肃地把何九华拉到身边,并且一脸严肃地问他:“大华,你是不是就喜欢年纪小的?”

何九华:?

“老牛吃嫩草,瞧你内怂样。”


对于年龄问题,被调侃多年的何九华同志早已不在意了,后台爱和他玩的小朋友遍地都是,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和大家有什么差别。不过在关于周九良的问题上,他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撅一撅自己的搭档的。

“他不爱别人这么说,你换个别的。”


“哦,老艺术家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你俩到底算谁吃谁的??”




一个我爱逗他 他好哄我的故事。

纪念背头何青春飞扬的往事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中書 | Powered by LOFTER